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鰻10年少一半 面臨絕種危機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1 19:26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會想要品嘗道地的鰻魚飯,不過以後要在日本吃到日本土生土長的鰻魚會越來越難,像是野生的日本鰻就因為產量驟減被宣布列入「瀕臨絕種」名單,最常被拿來做鰻魚飯的「白鰻」,也因為魚苗捕獲量只剩下1/3,導致日本鰻魚料理不僅價格飆升,連本土的鰻魚也越來越難找,業者只能轉而尋求進口。

鰻魚變得很貴,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日本小朋友:「我不要!」

沒有開玩笑,日本鰻魚恐怕面臨絕種,近年來因為大量捕撈,加上河川環境惡化,日本鰻魚捕獲量10年之內就減少了50%以上,日本環境省宣布決定要將日本鰻魚列入「瀕臨絕種物種」名單。

日本環境大臣石原伸晃:「鰻魚在我們日本飲食文化當中是不可或缺的,我們甚至有土丑鰻魚日,一定要好好保護(鰻魚)。」

日本人平常用來做鰻魚飯的「白鰻」,魚苗捕獲量從2006年的27.5噸,減少到2011年的9.5噸,捕獲量只剩下1/3,當然導致鰻魚料理價格狂飆,光是2012年夏天,鰻魚的價格就漲了2到3成。

為了守護傳統飲食文化,日本業者只好轉向東南亞的菲律賓或是台灣,尋找其他符合日本人口味的鰻魚。菲律賓業者:「我們捕獲的魚苗馬上會被中國人買走,價格才會越來越貴。」

日本鰻魚苗越來越少,只能仰賴進口,也就是說以後要在日本吃到MADE IN JAPAN的鰻魚料理,可能會越來越難,有鰻魚飯業者苦撐,也有餐廳腦筋動得快,把鰻魚換成豬肉,價格只要普通鰻魚飯的一半,日本民眾吃的津津有味,直呼跟鰻魚飯一樣好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30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