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臂女童不痛了! 慶生後將回柬埔寨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9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柬埔寨有一名2歲女童罹患血管瘤,右手臂比左手粗4倍,去年8月底特別到台灣求醫,經過將近5個月的藥物治療和復健,小女童右手臂明顯縮小,已經能出院回到自己的國家,小女童在台灣生活了5個月,不僅適應良好,甚至已經聽的懂中文。

醫護人員:「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台中榮總幫柬埔寨女童瑞君妮慶生,恭喜她就能出院回家,瑞君妮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笑的很開心,模樣好可愛,但5個月前,她卻是哭著來台灣。

瑞君妮罹患血管瘤,去年8月底到台灣接受治療,當時她的右手臂比左手還大4倍,手指甲受到壓迫就會流血,常常痛得哇哇大哭,經過治療,右手臂雖然還看的出比左手腫大,但臂圍縮小,精神也變得很好。

小兒血液科主任張德高:「評估後,發覺她不適合外科治療,我們後來就採用內科療法,主要是用藥物。」

瑞君妮每天勤做復建,手臂也越來越能活動自如,她來台灣5個月,甚至已經聽的懂中文。醫護人員:「笑一個,瑞君妮,YA!」

寄養家庭志工媽媽:「我被蟲咬,我就跟她講,媽咪這邊痛痛,然後她就會舉起她那隻手,她就會說,她痛痛。」

瑞君妮的媽媽看著孩子一天天康復,好感動,她自己做了一張卡片和杯墊,要送給一路幫助他們的人,也要把台灣人的祝福通通帶回柬埔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41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