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乾旱南大雪 冬麥欠收糧價恐漲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8 22:31

極端氣候使全球各地天災頻傳,中國大陸南方遭遇凍雨冰雪襲擊,北方部分地區則出現嚴重乾旱,尤其山東和河南,已經遭遇了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田裡的麥子都枯死了;根據大陸國家氣候中心監測,有9個省市面臨冬季乾旱壓力,而小麥減產,有可能會讓通貨膨脹雪上加霜。

來到山東的小麥田,農地乾旱龜裂,小麥焦黑枯黃,情況很慘。大陸記者:「目前我省有2781萬畝冬小麥受旱,約占全省小麥播種面積的51%,其中重旱373萬畝。」

山東省氣象局專家:「咱們全省大部分地區,至少在20日前沒有有效降水,所以乾旱還會持續。」

山東遭遇50年來最嚴重乾旱,華北、華中也一樣,北京已經有86天沒有下雨,山東、河南是乾旱重災區,江蘇、河北也遭逢乾旱,北方不下雨,南方卻是冰雪不斷,上海溫度降到零下5度,還飄起了大雪,浙江氣溫低到零下7度,都打破了過去的紀錄。大陸央視:「今天早上浙江臨安也洋洋灑灑的飄起了雪花,山區更是下起了大雪。」

尤其是西南省份的貴州雲南和湖南,這一個月來,飽受冰雪天氣的影響,不僅交通大亂,連走路都很困難。貴州民眾:「這個雪比前2天滑得多,不敢走,下坡的地方真的不敢。」

大陸發布了2010年氣象公報,證實這是本世紀氣象最極端的一年,北部乾旱、南部大雪,還會持續一陣子。大陸國家氣候中心首席任福民:「導致乾旱最直接的原因,應該就是降水匱乏,但實際上在降水偏少的背後,有具體的一些,大氣環流的異常存在。」

專家直言,最近的氣候異常,都是反聖嬰在作怪,由於冬麥佔了大陸小麥收成的90%,今年產地乾旱,小麥大幅度的減產,恐怕會進一步讓糧食價格上升,讓已經面臨嚴重通貨膨脹的中國大陸,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65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