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攻擊頻傳 奧運盛會蒙陰影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6 09:51

爭取到主辦奧運的機會雖然光榮,卻也可能要付出慘痛代價!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2002年猶太奧運都發生過傷亡慘重的炸彈攻擊事件,另外選手禁藥問題,甚至是觀眾的秩序,也都是主辦城市必須要克服的隱憂。

辦奧運,舉世矚目的焦點,還要承擔遭受恐怖份子攻擊的風險。

這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激進反墮胎人士魯道夫在百年公園裡安置炸彈,突如其來的轟然巨響,一名遊客當場死亡,上百人受傷,也讓奧運盛會蒙上陰影。

亞特蘭大主辦單位:「亞特蘭大奧運維安工作是這個國家在戰爭之外,最大規模的維安行動。」

另外國際間懸而未決的政治紛爭、種族衝突,也會使得某些國家舉辦奧運時特別容易受到攻擊。

2002年以色列耶路撒冷舉辦的猶太奧運,開幕前一個小時,在距離會場一公里的車站就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死7傷,許多選手臨時取消比賽,主辦單位也被迫縮短賽程。

除了恐怖攻擊,愈來愈多選手敵不過金牌的誘惑服用禁藥,也讓公平競爭的運動員精神變調,2004年雅典奧運,希臘隊短跑選手肯崔里還沒出賽就被驗出服用禁藥,讓地主國顏面無光。英國奧運代表克雷格:「為了要有無禁藥的比賽,讓運動員公平競爭,這是我們要付出的代價。」

另外2002年美國鹽湖奧運也發生過民眾看奧運喝酒鬧事打群架的事件,成為治安危機。風險這麼高,對主辦城市來說要是沒有萬全準備,辦完奧運沒了面子也會傷了裡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34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