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叫不醒」 小六孫向老師求救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2名國小男童,7年來都跟阿嬤相依為命,但這個月10日,就讀小六的孫子準備上學,發現阿嬤叫不醒,打電話向老師求救,才發現阿嬤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死亡,親友說孩子的媽媽只生不養,最後一次回家,是2年前來拿消費券,對於孩子根本不聞不問,現在阿嬤往生,要靠社會局安置這2個小孩。

窄小房間裡,床板老舊,牆壁斑駁,原本是57歲吳阿嬤和2個小孫子棲身的地方,但7天前,大孫子準備上課,卻發現阿嬤怎麼叫都叫不醒,急得趕快向老師和姨婆求救。

小孫子姨婆:「(阿嬤)本身就有糖尿問題,心臟好像也有問題,可能一口氣喘不上來就…(死亡)。」

2個孫子一個就讀小六,一個唸小五,發現阿嬤叫不醒,他們很緊張,因為他們從幼稚園開始,就是跟阿嬤相依為命,阿嬤靠著資源回收,和親友資助養他們,至於媽媽,對這2個小朋友幾乎是不聞不問。

小孫子姨婆:「(媽媽)回來也只有一下下,也沒有在關心孩子,那天我問,就說都沒買東西給孩子。」

記者:「你希望媽媽回來嗎?」小孫子:「她好久都沒養我,都不在啊。」

小孩子的直覺回答,連親友聽了也很感概,他們說孩子的媽媽只生不養,2年前曾回家,卻是來拿消費券的,之後就完全沒音訊,當地里長幫吳家處理後事,發現阿嬤的3本存摺,只剩2千多元,喪葬費都不夠,更別說是2個孫子的後續教育費用,家屬希望社會局先幫忙安置,再透過警方協尋,把孩子的媽媽找回來,要她負起養育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271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