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會夜釣 現代人釋壓新方法

記者 李晴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1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夏天的晚上該上那兒去走走呢?釣魚也許是個不錯選擇,基隆碧砂漁港就有不少船家提供夜釣服務,登上快艇,在海風中,只要3個鐘頭,你就可以享受釣魚樂趣,而且不必花大錢,海上夜釣,已經成為現代人新的釋壓方式。

乘著海風,帶著滿心期待,海浪拍打上船,此刻,坐在船上的每個人心情很難用言語形容,因為上班族緊繃一整天的神經,終於可以獲得舒解,現在,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釣客:「拉的動嗎!」釣客:「拉的動!拉的動!可以,我跟你拚了,好了,拉拉拉!」釣客:「快快快,3尾。」

夜幕低垂,魚餌、釣竿就定位,一切準備就緒,好戲正要上場,左等右等,還真是耐力大考驗,只見海底下魚群點點,泛著亮光,但怎麼就是不上鉤,真不懂是人釣魚,還是魚釣人。

釣竿擺好,拉一拉釣線,接下來,就等魚上鉤,這邊等了半個鐘頭摃龜,但另一頭,猛然間竿尾突然點頭,趕快收線驗收成果,這一刻,好像比中樂透還開心。

TVBS記者李晴:「看別人釣魚,跟自己手握釣竿,釣到魚的感覺是不大一樣,花了漫長的等待,等到魚上鉤的那一剎那,一切都是有代價的。」

左手握竿,右手捲線,大夥兒愈釣愈順手,幾乎是一放線,魚兒就自動來報到,但現實可是很殘酷的,隨著海浪飄呀飄,有人開始眼迷矇,暈船的滋味還真不好受,人家釣的正HIGH,但這老兄卻猛對大海噴東西,突然間,注意力又被轉移,閃著銀白光芒,破水而出,晚上唯一條白帶魚現身,又讓大家重新振奮。

船上人聲鼎沸,不遠的地方,濱海公路車燈、路燈交織出奇特的海上夜景,迎著海風,滿載而歸的不只是一桶又一桶的漁獲,戰利品嚐在嘴�,滿足寫在臉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砂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25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