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貴嘔吐物 撿到「龍涎香」價500萬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1 22:38

一名男子撿到一顆拳頭大,並且還發出臭味的石頭,他上網一查才知道,這可是價值連城的「龍涎香」,光是這一塊拳頭大小的龍涎香,就要價將近540萬台幣,這種珍貴的香料是很多名貴香水的配方之一,像是號稱最經典的香奈兒5號,據說就有龍涎香的成分。

住在蘇格蘭的威爾曼,失業已經有一陣子,這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樣帶著狗到海邊散步,但狗狗突然有大發現。失業男威爾曼:「牠把沙灘挖得亂七八糟,我走近一看,想說奇怪不過就是顆石頭罷了,牠幹嘛挖成這樣。」

但當他撿起這塊淡黃色的石頭之後,很快就發現,它的確不太一樣。失業男威爾曼vs.記者:「妳聞一下,有一種臭臭的味道,但你聞愈久,會變得愈好聞。」

原來這是一種名貴的香料叫做龍涎香,當抹香鯨無法消化某些食物時,會分泌一種很像蠟的物質,把這些食物包起來,再排出體外,這麼大一塊龍涎香,價值接近台幣540萬,也就是說,威爾曼撿到寶了。

香水專家多明尼維塔:「龍涎香為何這麼貴,那是因為它是從一種黏呼呼的液體物質,經過海浪、陽光的洗禮,在海水鹽分的長時間浸淫下,它會開始氧化,然後變成圓形的岩石狀。」

因為得來不易,所以珍貴,它也是很多高級香水的配方,愛馬仕的這款金色的香水,據說就含有龍涎香,還有前一陣子才請來帥哥布萊德彼特代言,造成話題的CHANNEL NO.5。香水廣告:「但無論我去哪裡,你都在那�。」

這款歷久不衰的經典的香水,也是Co Co CHANNEL的最愛,配方�據說也含有珍貴的龍涎香,龍涎香因為有一種特殊的異香,不管在東方還是西方,都受到人們喜愛,而且恐怕很難被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392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