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為兒治病 老父撿破爛 三餐吃棄食

記者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1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天來回4小時送兒子就醫的老父親其實有10個孩子,不過一個個都不學好,離他而去,唯一考上大學的小兒子卻得了腦性麻痺,老父親吃壞掉的食物,撿別人不要的當三餐,克勤克儉,把錢都省下來,讓兒子看病。

還沒走到家,滿山垃圾先擋路,情非得已,因為這是他們的經濟來源。為了治療腦性麻痺的兒子,老先生散盡家財,救濟補助金還不夠買藥,只好做回收多少貼補一點。牟先生:「這一瓶吃一個禮拜,要2200塊,吃4個禮拜,8800,哪裡有錢。」

都沒錢看病了,平常還能吃什麼,餐桌上的青菜鄰居給的,塑膠袋裡的油條粽子,別人不要的。牟先生:「好的啊,我們覺得好的,他們嫌棄,他們丟了我們撿回來。」

冰箱裡還有一堆腐敗的食物,他說吃壞了頂多拉肚子,總比餓肚子好,迫切需要都簡單成這樣,何況可有可無的生活用品。牟先生:「這樣躺著,趴著喝啊,不會倒,拉過來就有。」

困苦克難8年,就為寶貝兒子這塊心肝肉。其實老先生有10個孩子,一個個不學好相繼離他而去,最小的,也就是現在這個,考上大學最有前途,卻得腦性麻痺,一生積蓄用來救兒子,只是錢灑下去,能控制病情,換不回完整,作父親的還是不放棄,再苦也要陪兒子到人生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性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75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