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古屋27年最低溫 豐田車廠全停工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7 22:30

日本氣象廳在去年秋天預測,今年的冬天會很冷,果然這個預測相當神準,因為這幾天,日本狂降大雪,各地紛紛打破低溫以及積雪紀錄;汽車大城名古屋甚至出現27年來的最低溫,雪大到豐田汽車宣布工廠全面停工,這場雪災,已經開始影響到 日本經濟。

平交道的噹噹聲響個沒完,因為北海道這列電車被困在雪裡了。NHK記者:「鐵軌已經完全被雪蓋住,看不見了。」

地上積了50公分的雪,鐵軌當然看不見,這列電車上超過百位乘客,只能改搭巴士回家;同樣是下大雪,這頭是已經3年沒見過積雪的名古屋。名古屋民眾:「已經3年沒剷過雪了。」

強烈大陸冷氣團,讓日本變成「極寒列島」,名古屋清晨低溫零下1.4度,從前一晚開始沒停過的降雪,讓豐田汽車在愛知縣的12座工廠,被迫宣布停工,大雪已經為日本經濟帶來衝擊。宮崎民眾:「太異常了,往年沒有的冷,冷到受不了了。」

大喊冷到受不了,在九州南端的宮崎縣,凌晨出現零下低溫,路面竟然結了冰,原本該出現水柱的噴水池,也被凍成了冰柱,福岡的瀑布,這下變成冰瀑,而且還超越往年的規模。

太平洋沿岸都市難得積雪,倒是讓小朋友抓住機會,打起了雪仗,不過大人就沒這種閒情逸致了。廣島民眾:「好冷,快死了,原來廣島也會下大雪。」

因為這場雪,讓日本不少地方,打破了氣象史上的積雪記錄。NHK氣象主播:「鳥取縣的大山,以1月來說,累積了氣象觀測史上最多的雪量。」

日本為什麼會這麼冷?原來是反聖嬰現象,從南半球往北吹來熱風,原本冬天出現的偏西風出現蛇行,讓降雪的地區跟著往南移。

現在唯一對雪沒反應的,可能只有東京人,因為東京不只沒下雪,還連續18天發出乾燥注意報,甚至出現了森林火災,燒掉7萬平方公尺的林地;氣象廳說,太平洋沿岸的降雪會逐漸緩和,只是低溫恐怕還要再持續一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833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