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龍怕被抓 媽祖廟捐錢保平安?

記者 陳克勤 武紹隆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1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張錫銘被捕,冥冥之中似乎是天註定,2個月前,張錫銘逃亡過程中,曾經夢見媽祖告訴他,開始走楣運了,找遍大街小巷,發現新營市的護庇宮,竟然和他夢裡的廟一模一樣,為了求心安,張錫銘以祖母的名義,捐五萬塊香油錢,沒想到還是躲不過警方追緝。

記者陳克勤:「有一天晚上張錫銘夢見媽祖,告訴他劫數難逃,他非常擔心,沿著大街小巷找,到底是哪一家媽祖廟,終於找了300多間後,看見門口這兩個千里眼順風耳,他知道就是這裡了。」

廟祝:「他來看見這間廟,兩邊還有這種壓克力,千里眼順風耳封住,才會這麼明顯 。」

這間媽祖廟只有30坪大,在很鄉下的地方,但張錫銘一眼就認出,這是他夢裡的神諭來源,因為門口兩尊怒目威嚇的千里眼、順風耳,而主神媽祖告訴他的是「他世面差」,意味著要走壞運氣了。廟祝:「他只跟我說很靈,說你們這裡的媽祖很靈驗。」

和廟祝聊了半個多小時,他拿出5萬塊現金添香油錢,收據寫的是他祖母的名字叫「李娥」,地址則是張錫銘東山老家,接著他向廟祝討了一袋香火。廟祝:「這種他只拿這種,這種香火。」

廟祝:「那邊還有這邊,我知道那邊也還有。」記者:「差不多有幾個便衣?」廟祝:「聽說有幾百個,我也不清楚。」記者:「如何裝扮?」廟祝:「都穿著便服,像我們這樣穿,沒什麼特別的。」

警方當然也跟監到這次惡龍現身,知道張錫銘信媽祖,在媽祖生日當天還派了300名警察偽裝成香客和小販,只是張錫銘再也沒有出現過,而這袋香火以及他要走霉運的神諭,也都跟著他直到被捕那一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錫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0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