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通谷關 東卯橋中斷 怪手運送

記者 張惠民 王志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雖然台中的風雨比較停歇,不過山區危機依舊沒有解除。台八線通往谷關的東卯橋遭溪水沖垮,而今天TVBS越過對岸,首度挺進到28公里處,眼看松鶴部落就在對岸,但溪水暴漲情況嚴重,聯繫的德芙蘭橋完全遭到淹沒,包括松鶴、谷關近千人,還是受困其中。

眼看台八線通往谷關的道路,從東卯橋就斷了,回想過去,唯一的方式,只能這樣。

TVBS記者張惠民:「好不容易通過東卯橋,來到了台八線的裡冷隧道,可以看到,在這裡道路幾乎都是這樣,殘破不堪的景象,而大甲溪的河水暴漲,現在湍急的不時拍打上岸,情況相當怵目驚心,而看到這裡,透過畫面你看到,這裡更加的嚴重,也就是台八線的27公里處,現在整個落石坍方,阻斷了所有的交通。」

強行渡過湍急河水抵達對岸,考驗剛開始。徒步4、5公里,前方道路再度受阻。裡冷居民:「道路不通,人員都沒有辦法出入。」

越過重重土石,TVBS第一個挺進台八線28公里處,松鶴部落就在對岸,但唯一聯絡的德芙蘭橋,不見了!

不僅橋被淹沒,暴漲的溪水,也漫上馬路。路基持續被滾滾黃水掏空,松鶴部落的居民看著大甲溪,只能無奈的用無線電和外界聯繫。松鶴居民:「人員、糧食現在有沒有什麼問題?」裡冷居民:「六鄰那邊糧食比較欠缺。」松鶴居民:「好,了解。」

裡冷居民:「六鄰那邊的話,過去的話可以用人力,把糧食弄過去。」松鶴居民:「好,了解。」

松鶴部落、谷關全都受困,無法對外通行。直昇機忙著先將病患送出,雖然暫時沒有斷炊危機,不過溪水暴漲成這樣,要修復,近千人究竟還得等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27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