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公路中斷 荖葉搭飛機搶錢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海棠颱風造成台東對外公路交通中斷,但是西部縣市用來包檳榔的荖葉因為嚴重缺貨,台東荖葉農漏夜到機場排隊,破天荒,第一次讓荖葉搭飛機北上銷售,農民說荖葉價格已經衝破每台斤480元的天價,運費再貴也值得。

一早,台東豐年機場沒看到乘客,卻是擠滿了這一箱箱的荖葉,為了送荖葉出去,竟然有農民等了3天3夜的飛機。台東荖葉農:「3天沒睡覺,4天沒吃飯了啦!」

農民們寄出這些紅唇族的最愛「荖花荖葉」,不要小看它,每一個竹籠最少都價值幾萬塊,因為海棠颱風讓台東荖葉園受損嚴重,加上交通中斷,荖葉行情已經從颱風前每台斤70元漲到現在480元的天價,荖花也漲到每台斤200元。台東荖葉農:「現在就要搭飛機啦!」記者:「不會划不來嗎?」台東荖葉農:「划不來也沒辦法啊!外面客人等著要貨啊!」

西部已經斷貨將近一個禮拜,農民想盡變法,不計成本,一定要將荖葉寄出去。機場人員:「你如果沒有通報,我們可以拒絕受理。」荖葉農:「那我買票搭機總可以吧!三件大概才100台斤左右。」

機場人員表示,台東今天飛行天氣不錯,這些荖葉荖花應該都可以順利運到台北,只是有農民笑著說,種了30幾年的荖葉,自己沒撘過飛機,卻是第一次讓荖葉搭飛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荖葉#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2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