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子女相繼跳河 祖孫生計陷困境


發佈時間:2011/01/1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一名57歲的張姓婦人,從民國81年開始,4名子女相繼跳華中橋自殺,只留下一名15歲的外孫和她相依為命。4年前因為摔傷脊椎開刀,加上後來中風,右半邊行動困難,張姓婦人無法工作,只能靠著低收入補助過日,不過,最近低收入戶資格從原本的第二類改列為第三類,少了5千元的補助,讓張姓婦人憂心她和孫子的房租,可能沒有著落。

張姓婦人:「哪有這樣的,哪有這樣的,這樣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

看著4個孩子的照片,張姓婦人除了哭還是哭,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椎心刺骨,讓她怎麼都無法釋懷。張姓婦人:「我都會去華中橋那邊徘徊,到那邊一直想,想說如果我也走了,孫子呢,還是親外婆照顧比較好。」

57歲的張姓婦人,有2段婚姻,獨立扶養4個孩子,家中經濟狀況一直很不好,民國81年,大兒子和二兒子分別考中美工科的夜間和日間部,大兒子為了學費,自願放棄就學,沒想到開始一連串的家庭悲劇。

張姓婦人:「大兒子為了籌弟弟學費籌不到不好意思,結果輕生,二兒子半個月後思念哥哥,也去跳河輕生,老三(女兒)97年的時候,騙我要去借錢繳房租,結果不是,也去跳河。」

4名子女陸續跳華中橋輕生,現在只留下15歲的外孫和她相依為命,祖孫倆就住在頂樓搭建的鐵皮屋裡頭,但脊椎受傷,加上中風右半邊行動不動,只能靠著政府和民間的補助度日。

但從今年開始,低收入戶資格從原本的第二類改列為第三類,少了5千元的補助,日子再難熬,她說也得撐下去,完成把孫子撫養成人的唯一心願。

◎珍惜生命,請打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77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