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TVBS前進東海岸 旭海-港仔斷糧

記者 李晴 王經綸 屏東牡丹-滿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TVBS台東採訪團,走台9線不通後,換上四輪驅動車,改走台199線,進入屏東的最東邊,也就是靠海的牡丹鄉旭海村和滿州鄉的港仔村,港口都是漂流物,港仔村有8棟房子甚至還被土石壓毀,因為交通中斷,上百位居民斷糧,急待救援。

TVBS記者李晴:「這裡是滿洲鄉的港仔村,透過畫面你可以看到,當時土石流來的那一剎那,土石都淹蓋到了膝蓋以上,除了房舍都倒塌之外,連派出所都掩埋在土石中。」

屏東滿洲的港仔村,在歷經風災後,只能用慘補忍堵來形容,不但派出所半毀,裹上黃泥巴的警用摩托車,也被撞飛到土石堆裡去。

更慘的是,颱風一來,靠山邊的8戶民宅,瞬間被拔起,全被土石流覆蓋。

房子毀了,還好人平安,房子還在的,卻淹進了污泥,居民在這裡將就的住,但怕的是,隨時會來個土石流,居民說,鏡頭拍不到的另一端,還有一名80歲獨家老先生受困,而且3天沒進食,但前方通往恆春半島的道路,仍然中斷搶救相當困難。

同樣被人遺忘的還有牡丹鄉的旭海村,海岸被淤泥塞滿,村民不能出海,也就斷了生計。村民:「有20幾艘的竹筏,現在颱風來,漁民都不能出港。」

聯外道路全部中斷,東部的美麗風光變了調,這樣的惡夢不知何時才能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14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