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棠吹斷觀音 師父不捨淚流滿面

記者 侯沛吟 鄭勝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松竹寺裡一座20公尺高的觀世音佛像,不敵海棠強風吹打,當天就應聲倒地,頭部整個折損,陪著觀音像17年的師父相當傷心,相信是觀音犧牲小我保護信徒,想到觀音像倒塌的那一刻,師父紅了眼眶,跪地祝禱。

誠心跪地祝禱,陪著這座觀音佛像從無到有的師父,想到海棠的大風,硬聲聲把20公尺高的觀音像吹倒斷裂,師父忍不住紅了眼眶。松竹寺師父釋性昀:「就一種轟隆轟隆的聲音,很像921那樣,突然碰一聲神像倒下來,我出來看就是,我們的菩薩臉部都毀損了。」

師父說他怎麼也沒想到,平安躲過921大地震的觀音,會不敵十級以上的陣風,但他堅信就是因為觀音佛祖犧牲自己,才保佑台中居民躲過風災這場苦難。松竹寺師父釋性昀:「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犧牲,捨頭目水腦,我們都要來救度眾生,像菩薩的精神一樣。」

台中市松竹寺這座玻璃纖維作成的觀音佛像,已經佇立在廟方17年,六層樓的高聳佛像,早已成了台中人的地標。海棠吹倒了觀音,寺廟決定改用耐震的塑鋼材質,讓觀音原貌原地重建,讓熟悉的身影繼續庇祐信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59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