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駭客」 刑局打工當「戰警」


發佈時間:2005/07/2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為入侵大考中心,被警方逮捕的超級駭客蘇柏榕,去年建中畢業考上大學,卻因為志趣不合放棄就讀整起事件曝光之後,他的電腦引起重視,將要在刑事局專辦電腦犯罪的偵九隊暑期打工,警方有意栽培他 由「電腦駭客」化身「電腦戰警」,打擊駭客。

他就是蘇柏容,戴著眼鏡,滿臉青春痘,非常害羞,這樣的他,很難跟讓大家雞飛狗跳的電腦駭客聯想在一起。記者:「現在大家覺得說你是電腦天才,你有什麼感覺?」建中駭客蘇柏榕(91.4.26):「不是吧。」

記者:「自己覺得不是喔?」建中駭客蘇柏榕(91.4.26):「對啊。」記者:「不然你覺得是什麼?」建中駭客蘇柏榕(91.4.26):「還好吧。」

今年四月,總統府,大考中心的電腦,都被他攻陷,外界說他是天才,問他怎麼辦到,蘇同學超很害羞。記者:「會不會覺得生活被打擾?」建中駭客蘇柏榕(91.4.26):「不會啊,蠻好玩的,蠻好玩的喔。」

蘇同學父母經營鐵工廠,犯錯曝光之後,他的媽媽曾經說,天下父母心,希望外界再給蘇柏榕一次機會。駭客母親蘇太太(94.4.26):「講難聽一點,是任由他自生自滅,講好聽一點,是隨他的興趣發展。」

而這機會來了,蘇柏榕大學學測考上黎明技術學院,暑假這段時間,刑事局偵九隊同意讓蘇柏榕打工,有機會培養他當電腦戰警,打擊網路犯罪 消息曝光之後,蘇媽媽非常低調,感謝外界給自己的心肝寶貝一次機會。

而害羞的蘇柏榕,經過警察大哥哥姊姊輔導之後,逐漸打開心房,一提到電腦,世界立刻寬廣,他自己也希望走出陰霾,將聰明用在對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56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