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波三折 發現號26日晚間順利升空

記者 吳宗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7 0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發射升空一波三折的發現者號,終於在台灣時間26日的晚間10點39分順利升空!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太空梭起飛時,不但撞到飛鳥,還有兩塊碎片掉落,目前看來像是隔熱泡棉,至於2年半前哥倫比亞號就是因為隔熱泡棉掉落,破壞了太空梭,才導致返航的爆炸,這起意外,也讓NASA蒙上一層陰影。

發現號帶著全球觀眾的祝福,一飛沖天,就希望美國兩年半前哥倫比亞號失事的陰霾,能一掃而空!在甘迺迪太空中心同步倒數的民眾,摒氣凝神,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不過夢魘還是來了!

首先是太空梭升空的瞬間,一隻被驚動的飛鳥直接被機鼻撞上,據說因此出現凹痕,而從NASA提供的畫面中也能清楚看到,在推進火箭和太空梭分離時,有一片碎片掉了出來,NASA專家說有可能是耐熱瓷片,其實同樣的小碎片也出現在另一處機身,雖然NASA強調不見得有觸碰到機身,而且升空過程必定會有這種情形,但難免讓人聯想到,2年半前的哥倫比亞號,因為當年就是升空時掉落的隔熱瓷片破壞了左翼,才會在返航時發生爆炸。

無論如何,女指揮官柯林斯率領下,7位太空人已經順利進入太空,並將前往太空站檢修,最嚴重的情況,就是已經服役20年的太空梭無法正常返回地球,屆時NASA有可能會派出「亞特蘭提斯號」升空救人,當然,這樣一個史上第一次的太空救援任務,沒有人希望見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現號#太空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