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逼退總統! 突尼西亞總統出逃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5 17:39

位於北非的突尼西亞爆發反政府動亂,年輕人因為不滿失業率居高不下,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政府展開強力鎮壓,沒想到民怨沸騰,今天局勢出現戲劇性變化,受不了民眾逼退壓力,掌權長達23年的總統「班阿里」解散內閣,搭機流亡到沙烏地阿拉伯,晚間最新消息,總統職務宣布暫時由國會議長接任。

陣陣槍聲大響,抗議群眾一哄而散,回神一看發現有人中彈,男子腿部中彈,痛得哇哇叫,突尼西亞群眾上街示威抗議,結果碰上安全部隊強勢鎮壓,不手軟。

警察拿槍猛開,催淚彈滿天飛,和抗議民眾在大街上,玩起你追我跑遊戲,就算是這群高舉雙手的和平抗議人士,也被警察拿著棍子追著跑。

這一波抗議導火線,源自於警方取締失業畢業生無照販賣水果,導致這名學生引火自焚,沒想到民怨越鬧越大,把矛頭轉而針對總統班阿里,要他下台。突尼西亞民眾:「我要自由,自由!」

突尼西亞民眾:「你可以看到,所有人都要他下台,要他辭職,班阿里!」

「班阿里」鐵腕統治突尼西亞23年,原本打算解散內閣,提前國會選舉,卻仍然擋不住逼退浪潮,被迫流亡到沙烏地阿拉伯,總統職務暫時由國會議長接任,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還實施宵禁,加諾奇決定和反對黨協商,總統大位總算要換人做做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30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