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號碎片掉落 全面暫停升空


發佈時間:2005/07/28 12:20

太空梭發現號升空後,發生碎片脫落意外,到底會不會影響飛行安全? 美國太空總署在經過初步檢查後,今天表示,情況沒有大家想像的嚴重,不過NASA鄭重宣布,在問題還沒有解決前,全面暫停太空梭升空計畫,而發現號今天也將在外太空,進行360度大翻轉。

在熟悉的音樂中開始忙碌的一天,發現號太空梭碎片掉落後,七名太空人依舊在太空梭內,鉅細靡遺的檢查太空梭的機翼和機鼻是否有任何損害,太空人將會操作雷射掃瞄感應器,來執行這項任務。

發現號升空時狀況連連,不僅撞到鳥,還有一片隔熱版掉落,由於2003年失事的哥倫比亞號也曾發生類似的強況,讓太空總署不敢掉以輕心,太空總署表示,依照目前掌握到的資料研判,情況應該不算太嚴重。

太空總署主任比爾帕爾森:「我們現在所拍到的照片,顯示機艙損害應該不是很嚴重,發現者號在升空前,就曾發現燃油感應器故障,但是太空總署還是執意飛行,太空總署今天坦承錯誤,並表示在沒有查出問題所在之前,將暫停所有太空梭的升空任務。」

太空總署主任比爾帕爾森:「直到我們準備好了,我們不會在升空。」

發現者號將會在今天與國際太空站結合時,來個90度大翻身動作,機腹將會面對上空,屆時太空人將會拍攝機腹的隔熱片,是否有損害地方,將蒐集所有機艙外觀照片後,再決定後續的搶修動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空梭#發現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51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