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親疏忽! 小妹妹成幽靈人口達8年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縣一名已經8歲的洪小妹妹,竟然沒有身分證,上學只能用寄讀的方式,連生病看醫師都得自費,原因就出在小妹妹的媽媽,當年懷孕時回印尼待產,生下她後回到台灣,卻忘記辦理手續,讓小妹妹成了非法居留,直到寄讀學校的老師,寫信向總統府陳情,終於讓移民署主動上門協助。

記者:「老師有幫妳的忙嗎?」洪小妹妹:「有呀。」記者:「有沒有謝謝老師?」洪小妹妹:「有呀。」

從洪小妹妹的回答,聽得出來她現在超開心,因為過去8年她沒有身分證,不但只能以寄讀方式上學,連生病都要自費看醫師,如今國籍的問題可以解決,也終於不用讓父母再背負沉重壓力。

洪小妹母親:「帶去看醫師的時候沒有健保,都要現金的嘛。」記者:「沒健保要用現金?」洪小妹母親:「對呀,比較貴。」

原來印尼籍的媽媽91年出國待產,隔年生產完後回國,當時出生不久的洪小妹妹跟媽媽用同一本護照,以嬰兒摺頁入境,卻因為雙親忘記申請居留,使她成了幽靈人口。

依據我國法律,必須出境後重新辦理入境,才能取得國籍,不過小妹妹的父母考慮到經濟能力,以及擔心罰款,遲遲沒有動作。洪小妹父親:「幫我們代辦的人,沒有幫妹妹申請到居留證,拖了8、9年了。」

雖然這段時間,曾向民代或仲介求助,不過都找不到解決辦法,直到寄讀學校老師幫忙寫信到總統府陳情,終於等到移民署主動協助,讓洪小妹妹成為真正的台灣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幽靈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95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