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有「假」!天冷補身 私釀藥酒氾濫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很多人都會喝點藥酒來補補身子,但小心會喝到假藥酒,因為宜蘭縣調站在14日,在五結鄉一間廢棄的機械工廠,查獲私釀藥酒超過上萬公升,現場還有1千多斤的龜板、鹿茸等中藥材,由於這些私釀藥酒,並沒有標示成分,喝下肚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

好幾罐藥酒,外觀看來什麼標籤都沒有,也沒任何製造日期,這些被查扣的龜鹿二仙膠藥酒,全是嫌犯私自釀造的。調查站人員:「鹿角,這是天然的,這是鹿角。」

看準過年前天冷,嫌犯購買大量藥材釀酒,打出喝藥酒補身體的口號,平價促銷。宜蘭縣調查站秘書林永明:「在五結鄉工廠查獲了這個假酒,大概8千多公斤,另外還有龜鹿二仙膠的部份,龜鹿二仙膠的部份違反藥事法,這是有刑事責任的。」

這次查獲上萬公升的私酒,若以每瓶0.6公升來計算,可釀製約1萬7千瓶,嫌犯以每瓶50元-1500元不等的價格來販售,初估市值超過上千萬。業者:「剩下的就是黃熟的酒啊,又沒有放什麼藥材。」記者:「那怎麼會被舉報?這也都是嗎?都被封起來了耶。」業者:「都被封起來了啦。」

被檢舉的鐵皮廠裡,屋內還有大量的製酒器材,大多數都已經被貼上封條,被檢舉私釀酒的吳姓男子,辯稱說他所製作的藥酒,都是自己和朋友飲用的,絕對沒有販售。

儘管拿出調酒師的證照,甚至還乾脆打開藥酒,倒入玻璃杯一飲而盡,保證這酒絕對沒問題,但這些酒的成分未經化驗之前,難以斷定是否真的對人體有害,目前縣調站也持續追查,這些私酒的流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藥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561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