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主彰銀!吳東亮父親墳前上香


發佈時間:2005/08/0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新銀行斥資400億入主彰化銀行,雙方董事長公開簽約,而新光吳家在今年金融版圖擴張迅速,新光金控與台新金控資產規模加起來超過3兆,足夠應付3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

記者會上,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意氣風發,簽下彰銀發行特別股,在官方支持與見證之下,未來雙方將進行合併。

TVBS記者溫建勳:「這裡是中山北路二段,吳東亮就從台新總行過個馬路到彰銀談併購,這一談,也確定彰銀這家百年銀行要換人做做看。」

吳東亮這次能夠以小搏大,入主百年銀行,為了這件事,吳東亮還特別去父親吳火獅墳前上香,親自告知。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我父親如果還活著,也不會想到台新有機會跟彰銀合作。」

記者:「事成後打算再去上香嗎?」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已經去過了。」記者:「怎麼跟父親說?」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當然據實以告。」

事實上,新光吳家去年正式分家之後,老大吳東進與老三吳東亮今年各自攻城掠地。吳東進的新光金控,斥資200億併誠泰銀行斥資200億,信用卡增加到156萬張,總資產1.25兆,資產排名No.7。

這次吳東亮的台新銀行砸下400億併彰銀,一舉成為國內分行最多,資產2.1兆,資產排名第2的大型金控。吳家兄弟,吳東進的新光加誠泰,還有吳東亮的台新加上彰銀,總資產已經達到3.3億,足以支撐3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

當金融業大者恆大,版圖勢力消長,就是一場實力與策略的殘酷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97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