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水患!台外館急搬 台僑險受困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4 13:53

澳洲昆士蘭州水患持續擴大,有陽光城美譽的布里斯本,也成為重災區,外交部昨日將昆士蘭省旅遊警示調高為橙色燈號,建議國人非必要不宜前往,台灣在當地的辦事處形容,水淹得又快又急,道路跟河面連在一起,他們也得緊急撤離,據了解,一度還有幾戶台灣僑胞跟一位打工的旅客受困,情況危急,還好目前平安。

從空中俯瞰澳洲「陽光城」布里斯本,因為河水暴漲,商業街不再熱鬧,被汙水包圍,一片空空蕩蕩,居民全數撤離,宛如一座死城。

台灣在澳洲當地的辦事處形容,水來得又快又急、淹得好高。外交部駐布辦事處長宋文城:「4.6公尺就是等於,因為我們那棟辦公大樓的後面是河,前面是道路,那等於道路跟河,路面上的水跟河水是連在一起的。」

從照片上看,辦事處所在地的後方就是河流,暴雨來襲,水位瞬間跟地平面平行,之後一下子就淹到4.6公尺,建築物比較低的地方,階梯都已經被淹沒,深黑色的水湧向四周,怵目驚心,同時造成昆士蘭州超過11萬戶停電。

台灣在布里斯本辦事處人員緊急撤離,情況危急,傳出一度還有幾戶台灣僑胞,跟一位打工旅客受困。宋文城:「在布里斯本地區有2萬多僑胞,有3、4千個留學生,還有3千多個休假打工的,都平安無事。」

台灣在昆士蘭州的僑胞約有3萬多人,其中2萬人在布里斯本,留、遊學8千多人,在布里斯本也佔多數,儘管目前水位稍退,但外交部仍然把澳洲昆士蘭的旅遊警示提升為橙色警示,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前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56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