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鯊魚游過麥當勞」! 澳洪沖來牛頭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4 18:47

澳洲昆士蘭的世紀大水,有人形容像被轟炸過後的戰地,昆士蘭75%的面積都淪為災區,今天甚至還傳出,有民眾在距離海岸35公里的市中心,目擊到具有攻擊性的鯊魚出沒,有民眾看到鯊魚繞著火車站團團轉,還有人看到兩隻鯊魚,從麥當勞前游過,由於這種牛頭鯊具有攻擊性,澳洲當局已經全面提高警戒。

被內陸海嘯掃過後的民宅,地下室變這副模樣。災民:「跟我下來,這是另一間浴室在這兒,這是我們的洗衣間,我們的洗衣間變怎樣了呢?這是另一個起居室。」

整個房子都是泥,這感覺恐怕不好受,不過比起大水當時的驚恐,這已經是小玩意兒。

嘶吼尖叫,加上不斷搖晃的畫面,布里斯本民眾用手上的攝影機,記錄下大水來臨時的恐怖,汽車、家具、屋頂,任何想像得到的東西,都在混濁的洪水中,向出海口漂游。

同樣在漂游,布里斯本河上出現的這一段,讓人看了手心冒汗,帆船繩索鉤住舢舨,讓小船上的人無法脫困,眼見風帆在水面搖搖擺擺,最後的畫面看了不叫出來都難。

這場世紀大洪水,淹掉了3/4個昆士蘭州,搭直升機飛上天,慘狀更是一目了然。私家噴射機被水抬上了屋頂,港口邊的小倉庫,在岸邊搖搖欲墜,有人邊打電話邊整理家園,不過這一團亂,真不知該從哪裡整理起。

澳洲記者:「看看這卡車,全都翻在一起,業者也只能丟著這爛攤子,整個撞得稀巴爛。」

貨櫃被掃的七七八八,一旁的停車場,轎車只剩擋風玻璃露出來見人,這景象,和澳洲第三大城很難連結在一起。

高架橋淹在水裡,電線桿淹在水裡,路牌還是淹在水裡,現在更有恐怖的消息,有民眾在市中心目擊鯊魚現身,目擊者說,當時鯊魚正繞著火車站團團轉。

專家說,被發現的鯊魚是這種公牛鯊,牠可以長期待在淡水裡,主食是魚類和哺乳類,有著世界最危險鯊魚的封號,公牛鯊的主要棲息地,是溫暖的海洋沿岸,位於澳洲東部的昆士蘭外海,本來就是公牛鯊的家。

除了公牛鯊,大水還帶來這個動物奇觀,綠青蛙竟然騎在蛇的背上躲避大水來襲,原本該被蛇吞下肚的青蛙,這回反客為主;昆士蘭州政府說,這片土地像被轟炸過的戰地,重建可能得花上4300億台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29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