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持假護照測試 成功闖邊界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4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英國在遭受恐怖攻擊後,現在倫敦街頭到處都是警察,不過這些警力到底有沒發揮功效?英國一家電視台記者為了測試英國的安檢體系,特別帶了一本假護照,護照上的照片跟他本人差十萬八千里,結果這名記者居然可以拿這本護照買票,順利通過邊界安檢,從倫敦一路搭車到巴黎,大批警察沒有人識破。

在7月7日和7月21日的兩次爆炸後,倫敦所有地鐵都是這模樣,警察很多,告示牌上寫安檢加強,若有不便請見諒!但總是愛給警方震撼教育的英國媒體,又來了!SKY NEWS的記者這次帶著別人的護照,想看看到底被炸過的倫敦,安檢行不行?

結果買票輕輕鬆鬆、入出境的證照查驗根本就是虛設,這名記者拿著假證件,不但上車,還看起報紙,順利越過邊界,下了車,已經到了巴黎;同樣的尷尬也出現在這裡,看似滿坑滿谷的安檢和警力,都沒有察覺到,這名記者用的證件,不是他自己的。

成功闖關記者:「我早上已經看見增加的警力,這裡到處都被警察淹沒了,我關心這件事嗎?當然,你覺得呢?」

英國民眾:「對啊,那真的令人關心,但事實上是你能使用別人的(護照),那張相片很像你嗎?」成功闖關記者:「你自己看囉。」

一點都不像,而且年紀差很多,記者用假證件闖關成功,馬上上了頭版新聞,倫敦警方當然昏倒。

不過真護照外,假護照的問題方興未艾;一名英國籍男子在曼谷帶了453本假護照被查獲,法國、西班牙、想得到的歐洲護照他都有,他說有人付台幣82萬,要他夾帶闖關回英國賣,假護照問題,也成了冰山一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26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