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婚2天夫病逝 閃婚妻獲2千萬遺產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一名50歲的陳姓男子,罹患食道癌長期臥病在床,去年8月,在病房與認識5年的陳姓女子結婚,2天後病逝,陳姓女子於是以配偶的身分,取得近2千萬的遺產,後來不但避不見面,還請仲介賣掉房子。陳姓男子的子女認為,女子是為了財產故意騙婚,提出詐欺告訴,但檢方認為男子在結婚的時候意識清楚,無法證明女子騙婚,因此對女子做出不起訴處分。

結婚書約、結婚申請表、委託書,還有戶政人員的到府服務紀錄表,就是這4份文件,讓檢察官認定即使只有2天,但婚姻仍然有效,因為上頭通通都有陳先生的親筆簽名,證明當時他是在意識楚的情況下,同意結婚。

戶政事務所人員王三和:「(男方)坐在病床中間,他的坐姿,他是很有兄弟大哥的那種架式,雖然他戴著氧氣罩,但是我感覺他的精神還不錯。」

事情要從5年前說起,民國94年陳小姐和男友認識,後來男方罹患食道癌,陳小姐毅然決然辭掉工作,為了更方便照顧,去年陳小姐搬進男友家,雙方同居,後來男友病情嚴重住院,8月6日陳小姐預約登記結婚,戶政人員更親自到場辦理。

沒想到8日,男友過世,才結婚2天的陳小姐,以配偶身分,可以繼承男友位在宜蘭的土地與中和房地產,共2千萬遺產,家屬懷疑這2天的婚約有詐欺嫌疑。記者:「聽說產權都轉到姐姐那裡?」陳小姐妹妹:「也沒有,他(男方)還有小孩啊,報紙怎麼會這樣寫。」

鄰居:「(男方)生病的時候,小孩也沒回來住,都是陳小姐在照顧,你正常來說的話,都是這個女的在揹他、照顧他,那(遺產)分給她一點也正常啊。」

陳小姐的妹妹替姐姐抱不平,連鄰居也替陳小姐說話,說1年前小倆口就是住在中和的老房子裡,互相扶持、照顧,曾經聽說2個人要結婚,但因為陳先生的病,遲遲沒有下文,誰曉得最後決定相守一生,婚姻只維持了2天。

雖然當時男方辦完結婚登記後,認為事發突然,有悔婚意思,但檢察官認定陳先生簽名當時是出於自願,認定婚姻有效,詐欺罪名,不起訴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56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