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土石不要來! 救災尖兵紀錄災情

記者 侯沛吟 焦漢文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次颱風一來,尖石鄉總是難逃一劫,為了不讓悲劇重演,山區災難應變中心就想出個妙招,上山搶救時,也用相機和DV拍下每一個驚險畫面和溪水暴漲位置,這些記錄,的確讓他們精準掌握災情,甚至還可以預測,可能發生危險的地點在哪裡。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湍急的溪水黃沙滾滾直沖梅花村教會,岌岌可危。

這些影片和這一張張的看起來怵目驚心照片,驚濤駭浪、河川變色、落石坍方、湍急的溪水,風雨無情,只要每次颱風來,梅花村和錦平村就是難逃一劫,連路都斷了。

尖石鄉山上的這一群救難尖兵,就是這樣在風災發生時,深入山區,搶救災民,同時也記錄這些最珍貴,從沒有曝光的獨家畫面。

尖石鄉消防隊員林義峰:「拍攝這個影片之後,我們可以根據這個土石流區域,或是危險區域,我們日後可以預防,防止他再有這種情形的依據。」

正因為有這樣的紀錄,精準掌握災情,去年他們就發現佳樂村可能會有可怕土石流,沒想到還來不及通知,現場就有4個人被土石活埋。

尖石鄉消防隊員林義峰:「我們進去的時候,前一秒鐘就是沒什麼土石流,結果我們剛要走到那邊的時候,在我們面前,突然就有很大的土石坍塌下來。」

這些救災尖兵,除了搶救,也仔細的作記錄,只希望這些記錄,可以幫助災民別再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尖石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06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