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審議委員遴選 難脫政黨操控

記者 程沐真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7 18:11

換照風波持續延燒,現在朝野把攻防焦點,轉移到即將取代新聞局審照功能的「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上。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表示,如果按照在野黨版本,採用政黨比例代表制,那等於就是讓政黨的黑手深入媒體,但現在的新聞局審議委員就完全公正客觀嗎?來看下面報導。

新聞局大刀一砍,21家有線電視走入歷史。外界質疑新聞局的立場偏頗,但NCC通訊傳播委員會,現在也因為朝野沒有共識,陷入難產。

行政院長謝長廷:「現在NCC我們就沒有辦法通過,在野黨說審查委員要政黨比例,我們好不容易改革,但是你政黨的黑手又要伸進去,我們反對啊!」

根據行政院的想法,NCC的委員產生,應該是由行政院長親自任命,但是在野黨堅持依照政黨比例產生,說穿了,藍綠雙方都擔心對方的政治勢力介入媒體。但是看看現行的審議委員會12名委員當中,就有3名是官方成員,其他9個人,雖然標榜是專家學者,但卻是由新聞局長親自指派。

親民黨立委孫大千:「與其讓行政部門跟執政黨的一隻黑手在裡頭,不如讓各政黨按照比例,把他們的手都伸進NCC裡,也許就沒有任何一隻手可以單獨操控NCC。」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按照謝院長的比例來講,到時候又是(行政院)一群黑手指派NCC成員,不是歷史又重演?」

儘管政府部門,對於NCC的審議委員由政黨比例產生,不以為然。但這些委員只要一天由官方指派,恐怕在野黨還是要批評,這是政府箝制媒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03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