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程少14分」 台鐵新電車快如自強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春節車票,今天換開放西部幹線訂票,第1分鐘流量再創新高,熱門車次又現秒殺,以自強號為例,小年夜台北到高雄或到台中,已經全部賣光。另外,明年9月開始,新的區間電車會陸續上路,未來會逐步取代莒光號,而且新電車時速高達130公里,自強號一樣快,台鐵說,以台北到高雄為例,這樣的車速可縮短14分鐘車程,也有助於改善誤點狀況。

台鐵人員(99.5.22):「故障。」

台鐵誤點時有所聞,就因為有不少老舊車款,不過區間電車將有生力軍加入!根據意象圖,外觀朝流線形方向設計,一共有296輛,最快明年9月陸續上路,時速高達130公里,創下跟自強號一樣快的紀錄。

新區間電車會逐步取代莒光號,假設以台北到高雄,行車時間至少要5個多小時,新車上路可望縮短車程時間。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運轉的時分,可以縮短10到14分鐘,對誤點狀況有改善。」

加上速度比太魯閣號更快的傾斜式自強號,明年10月也會到位,未來的台鐵,只會有自強號跟區間車2種票價,繼東線後,西線上午6點鐘正式開放訂票,第1分鐘流量再創新高,熱門車次又現秒殺。

以自強號為例,台北到高雄2月1日已經沒了,2月2日到2月4日傍晚5點半以後才有位置,高雄回台北,5日到7日8點以後的票也是賣光,台北到台中,2月1日跟2日兩天售完,台中北上台北,5日到7日8點以後也是賣光。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顏文忠:「15日晚上12點以前沒取票,系統就會把你收回來,開放給別人。」

會不會加開班次?台鐵說,主要還是以替代性低的東部為主,要是到時候票回流有限的話,一定會努力增加運能,滿足民眾回家過年團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357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