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上江南】東方金字塔 西夏王陵訴說歷史

記者 周守真 高志宏 寧夏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塞上江南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探訪神秘的西夏王陵,界於唐與宋之間的短暫王國西夏,只有190年的歷史,而西夏的國都,就是現在寧夏的首府銀川市,目前保存最完整,歷代帝王的陵墓--西夏王陵,也成為考古學家研究西夏歷史,重要的古蹟。

西夏王陵位在寧夏西邊的賀蘭山下,高聳的陵墓矗立在一望無際原野上,寂寥中帶有幾許悽涼的美感,整片陵區佔地53平方公里,布列著九座帝王陵,以及250多座的陪葬墓,目前唯一對外開放的三號陵,也被考古學家認為,是開國皇帝元昊的陵墓,不過,整座陵墓被發現時,早就沒有了當年的面貌。

當地導遊:「當年蒙古人就對西夏陵墓,進行過毀滅性的破壞,挖其祖墳,斷其龍脈,把他的身體挖出來之後進行曝曬。」

歷經戰亂還有猖獗盜墓者的摧殘,許多墓室已經空無一物,不過還是從陵區的分布以及設計,找出了西夏人蓋陵墓的奧妙所在。

記者:「西夏的文字是仿造漢字的造法創制的,因此得以傳給後代,不過文字有個特色就是遠看都熟悉,近看都不認識 像人這個字,兩條腿就很有象形的意味, 再加兩條,就成了多腳的的昆蟲,合成的也有特色,嘴巴無水就是渴,用膝蓋和手走路就成了爬,事不是也很有趣呢。」

當地導遊:「因為西夏人,是非常信仰佛教的一個民族,所以建成塔型,但是他這個塔又在中軸線偏西,這就是希望人死之後,西方是極樂世界,希望他的靈魂能夠早日升天。」

西夏從建業興盛到滅亡,只有短短90年的歷史,然而覆蓋神秘面紗夏的歷史文化,卻讓現代的人們神往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字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21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