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國霾害嚴重 西岸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 陳宜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2 0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受到印尼蘇門答臘放火燒山的影響,馬來西亞陷入嚴重霾害中,首都吉隆坡一片迷霧中,民眾都緊閉門窗,不敢出門,馬來西亞已宣布西岸城鎮進入警急狀態。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市中心最近被濃煙籠罩,處處可見民眾戴上口罩出門,著名的雙子星大樓也在一片迷霧中,能見度非常低。空氣污染嚴重影響到居民的健康,醫院擠滿了呼吸道感染的病患馬來西亞總理也宣布西岸城市進入警急狀態。

印尼蘇門答臘每年都有火耕的習俗,當地的農民習慣在耕種前放火燒山,導致各地煙霧瀰漫,煙霧更飄過麻六甲海峽,到了馬來西亞,而大火點超過2百個,使得馬來西亞的霾害更加惡化,災情直逼九七年的大霾害。

馬來西亞總理阿布都拉:「西岸城市空染指數已高達500,我現在正式宣布,這些城鎮進入警急狀態。」

空氣污染指數超過300就被視為危險,吉隆坡空氣污染指數已經到達321,一些西岸城市的空氣污染指數更高達500,再加上遲遲沒有下雨,霾害愈來愈嚴重。

濃煙迫使馬來西岸城市停止上班、上課,機場和港口也暫時關閉,為了對抗霾害 馬來西亞政府主動表示願意協助印尼撲滅火勢,並考慮用人造雨,以避免災情繼續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隆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80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