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東進遭起訴 金控發言人澄清

記者 張甄薇 秦裕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光家族兄弟爭產話題不斷,這回卻涉及內線交易,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因3年前的合併案,被檢方提起公訴,這也成為金控成立以來,首位遭起訴的金控負責人,對此吳東進人在日本沒有回應,新光金控低調表示不清楚,而另一位也涉案的家臣吳統雄,則透過家人大聲喊冤。

這棟大樓是全台地王常勝軍,但大樓的主人--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卻因為3年前和自己兄弟台新金吳東亮合併破局,傳出事前曾出售1510張新光金股票,涉嫌內線交易遭起訴,新光金控這樣回應。

新光金控發言人許澎:「吳東進董事長個人,他是不是有透過秘書,以旗下兩家公司下單。」記者:「賣1千多張股票?」許澎:「不知道,我們不知道有這些事。」記者:「要做內線交易的話,怎麼只做1500多張?」許澎:「對啊,我們沒有立場講啦。」

吳東進人在國外,幕僚們不願對此事作進一步回應,時間回到2002年6月25日,一向不合的吳家兄弟突然宣布新光台新合併,然而檢調卻掌握到早在6月19日,吳東進透過秘書指示由旗下實穗新實兩家出脫1510張新光金股票。

而一向有新光國師稱號的好友吳統雄也傳出,曾在期間陸續放空6百多張新光金,獲利4千多萬,對此吳統雄女兒大聲喊冤。

吳統雄大女兒:「所有認識他(吳統雄)的人,都知道他的為人跟操守,怎麼放空3萬多張的董事長,沒有事呢?

身為幕僚人員卻有事呢?」

檢調單位調查,當時新光人壽召開董事會,通過增資近2百億決議,當天下午,吳東進和吳統雄卻先行公布重大消息,這也導致新光金當時股價從25日的20元,當天交易量爆出1萬4千張的巨量,此後連8天爆跌,直到合併宣布破局,已跌到14元,總計整個烏龍合併案短短8天,讓新光金市值縮水三成,吳東進到底有沒有捲入內線交易?恐怕得向投資人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光人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353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