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烽火重生】出錢出力 西南大後方共赴國難


發佈時間:2005/08/14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抗日戰爭時期,國民政府遷都重慶,鄰近的四川也成了大後方。雖然沒有直接受到戰火波及,但是必須提供大量物資支援前線,沉重的負擔讓一向有天府之國美譽的四川,也民不聊生。但是四川人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今天的「烽火重生」系列報導,就要告訴您四川人民共赴國難的血淚故事。

抗戰時期,地處西南的成都,是中國空軍的大後方,1943年的開羅會議上,聯軍商定採取從空中打擊日本的戰略,決定在成都修建機場,既沒有先進技術,也沒有機械設備,四川50萬民工當時就用這個重達十噸的石碾子,在4個月內徒手建成4座B-29轟炸機場,抗日戰爭曠日廢時。

素有天府之國美稱的四川,也被打得民不聊生,然而做為支援前線的大後方,四川人民勒緊褲帶,也要把糧食送到前線,四川婦女們更發起為,戰士製衣製鞋的運動。

戰事晚期,全國物資瀕臨枯竭,在一場成都市民發起的捐獻活動上,一個衣不蔽體的乞丐,把身上乞討來的銅板全部投進捐款箱,所有的人都哭了。

抗戰8年,四川一個省就供應了,全中國三分之一的糧食和物資,而這份共赴國難的熱情更成為爭取勝利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4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