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的一刻 以色列撤離加薩走廊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5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際間今天相當受到矚目的頭條大事,被以色列佔據長達40年的加薩走廊屯墾區,從今天開始,展開大撤離以色列重裝警力開拔進入屯墾區,要嚴格監督撤離行動,有些以色列民眾實在氣不過,在離開家園前,一把火把自己的傢俱給燒了!

加薩走廊的柵欄放下,以色列屯墾區居民開始撤離,大批以色列武裝軍隊,陸續進駐屯墾區,裝甲車開拔進入管制區,以避免撤離行動進行時,發生暴力衝突,同時軍方也下令,週三之前,沒有自動撤離的居民,不但沒有補償,還會遭到強制驅離。

撤離前夕,最後的猶太宗教祈禱,人人面色凝重,有些人說要死守家園,有些人索性在撤離前,放火把自己的家具給燒了,就是不願意讓接手的巴勒斯坦人免費使用。屯墾區居民:「我不要留任何東西下來,我要把全部東西燒了,燒不了的就砸爛!」

面對總理下令把自己人撤出,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心灰意冷。抗議民眾:「猶太人不會驅趕猶太人!」

這個中東史上最具和平意義的撤離行動,48小時內要結束,但卻是以色列囤墾居民心碎的開始。以色列屯墾區居民:「我的家人都在大屠殺中喪生,而那是我們夢想的家園,現在我們要放棄它,送給恐怖份子,恐怖主義贏了!」

以色列人終於要撤,他們的死對頭巴勒斯坦人,開始在街頭狂歡,過去經常躲躲藏藏的回教聖戰組織份子,也首度公開現身,加入慶祝行列。

儘管以色列政府,希望在撤退過程一切和平進行,不過在展開大撤退的第一天,屯墾區已經出現零星的暴力衝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0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