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什麼血型?我是「P」型 全台唯一

記者 陳妙欣 黃堯銘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6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您的血型是哪一種?一名22歲的年輕女子,到高雄捐血中心捐血,赫然發現自己是「P型血」,這種聽都沒聽過的血型,和她一樣的全球不超過一百個,而在台灣她是唯一,也就是說沒有人的血可以和她相容,所以她得要定期捐血儲存,需要的時候,才能「自己救自己」。

記者:「有聽過P型血嗎?」捐血民眾:「沒聽過。」捐血民眾:「沒有聽過!」

只聽過ABO血型,怎麼會冒出P型血?一名22歲的年輕女子,到高雄捐血中心捐血,赫然發現自己是罕見的P型血,與眾不同。

高雄捐血中心副課長鄔嘉文:「在台灣比較常見的是ABO血型,還有RH陰性陽性系統,P血型也是一種血型系統,在台灣是第一個案例。」

捐血中心表示,P型血會產生特殊抗體,排斥其他血型,也就是說 ,這名年輕女子的P型血不只和家人不一樣,和全台灣其他人也完全不相容。

捐血民眾:「那該怎麼辦,如果受傷了需要血怎麼辦?」

高雄捐血中心課長林冠州:「會固定請她定期回來捐血,為自己儲血,需要用到的時候,可以馬上供應給。」

這種罕見的P型血,目前全球大約有一百個,怎麼會產生P型血原因不明,這在這名年輕女子,只能每兩個月捐血一次,改快冷凍保存,以防遭遇事故時,能「自己救自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59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