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甘蔗煙燻火腿熱賣 小早餐店拚出路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埔里鎮有一間早餐店,以手工蔗燻火腿賣出名,老闆選用溫體豬肉,加入日本進口岩鹽,包裝成火腿,烘烤過程也很講究,是以龍眼木和當地出產的紅甘蔗煙燻,因此火腿吃起來,帶有淡淡的甘蔗香,小小早餐店每個月光是火腿,就可以賣出200條左右。

火爐鐵盤,同時煎了豬排、火腿以及荷包蛋,可以做成起司蛋餅,也能夾進吐司裡,看似簡單的早餐食材,卻在一開店就吸引許多客人上門,一問之下才知道,很多人都是衝著這家店的手工火腿而來,火腿在早餐店裡賣出名,因為老闆全都是自己手工製作,每天早上選用新鮮溫體豬肉,灑上一點進口岩鹽,完全不加味素。業者:「日本進口的玫瑰岩鹽,因為用這個,可以提升肉質的甘和甜。」

等待豬肉入味後,以紙腸包起來,過程中必須壓得紮實飽滿,烘烤程序也很重要,老闆強調火腿風味,不用瓦斯爐,而是以龍眼木和埔里出產的紅甘蔗煙燻12小時,出爐之後,整條火腿透出豬肉的鮮紅色,直接切片之後,就能吃。民眾:「吃起來有淡淡的甘蔗味,而且很紮實。」

民眾:「我常常來吃,確實很好吃。」

早餐店老闆說,當初因為女兒愛吃火腿,讓他有興趣開始研究,嘗試過不同的製作方式,唯獨手工蔗燻火腿吃起來最對味,也最受顧客歡迎,每個月至少可以賣出200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9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