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水利副署長投書:石門水庫恐潰壩


發佈時間:2005/08/1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水淹台北城,這可能發生嗎? 前水利署副署長吳憲雄語出驚人的說,石門水庫大壩上的取水工程,包括十萬噸的水櫃和20多台不斷震動的抽水機輸水管,將可能會造成潰壩,大水將可能在2小時之內,淹沒大台北及大桃園地區。

石門大壩上佈滿著抽水機的輸水管,還設置了一個將近10萬噸的水櫃 這是為了解決桃園缺水的應變措施,但前水利署副署長吳憲雄發出警語,認為這可能會導致石門大壩潰決。專家李芳中:「一個過度的壓密會造成有些地方會有不正常的空洞產生,這樣會對壩頂造成致命的影響。

專家李芳中:「一個過度的壓密會造成有些地方會有不正常的空洞產生,這樣會對壩頂造成致命的影響。」

水櫃就架設在壩上,20多部的抽水機和無數的輸水管已經超出原來水庫設計的負荷量,專家說大壩危機四伏,因為「超重負荷」加上「抽水」的強烈震動,恐怕有潰壩危機,一但崩壩,水和淤泥奔流而下,1、2小時就可能會淹沒桃園縣和台北縣市,包括600平方公里的土地和超過350萬的人口。

真的有這層危機嗎?水利署官員說,根據他們的檢測和評估,水櫃重量只有300公噸,沒這麼大的影響力。

北區水資源局局長賴伯勳:「上次做評估的時候,這部份沒有到壩頂的心層,也沒有到下游的濾層,所以也不會影響到安全。」

不過,潰壩的說法來自同樣體系的老長官,讓外界也難以完全排除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門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78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