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四川涼麵加美奶滋 爆紅!王偉忠也愛

攝影 莊勝雄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吃過加了美奶滋的四川涼麵嗎?在嘉義,有家經營27年的涼麵店,老闆娘是四川人,愛吃辣,特地研發出加了台灣、泰國及四川辣椒的辣油,還融合了台灣口味,在涼麵裡加入米醋及美奶滋,結果意外爆紅,讓一度是麵店鄰居的名製作人王偉忠,也讚不絕口。

業者:「加上新鮮的米醋,再加上剛打好新鮮的麻醬,再加入美奶滋少許。」

你沒看錯,源自四川的外省涼麵上,加了台灣風味的美奶滋,再淋上看來讓人舌頭發麻的特製辣油,吃起來,什麼感覺呢?顧客:「味道其實很棒,因為有加一點美奶滋,加一點點辣,會把它的味道都提出來。」

老顧客吃涼麵總愛加辣,因為這特製的辣油,用了曬乾的台灣小辣椒,四川成都的大紅袍辣椒粉,還有泰國的辣椒,一下大火,一下小火,還得不停攪拌,製作很費功夫。

而這麻醬,也是加了麻油、芝麻醬特調出來的,這麼費工的醬料加在一起,老闆說,生意最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出600台斤涼麵,等於是2千碗,真的很嚇人。業者:「南部人都吃比較甜,她(媽媽)想說融合一下外省跟台灣的口味。」

其實這涼麵店經營27年了,還蠻有名的,因為它原本位在空軍眷村裡,是名製作人王偉忠的鄰居,王偉忠還曾在節目裡特別推薦過,因此就連總統、市長都曾是它的座上賓,融合了四川及台灣口味,又麻又辣之外,還帶著酸酸甜甜的味道,即使寒流來襲,店裡還是有人就是要點這涼麵,吃個過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涼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618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