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疫情一觸即發 高市大消毒


發佈時間:2005/08/2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出現入夏以來,第一例本土性登革熱,由於連續下雨,高雄市已經有13個里,病媒蚊指數高達四級,登革熱大流行有一觸即發的危機,高雄市衛生局上午展開大消毒。

窗戶不斷冒出白煙,屋子裡也都是陣陣濃煙,這是高雄市衛生局正挨家挨戶的展開噴霧大消毒,大人小孩被嗆得紛紛趕緊逃離屋子,因為連續的大雨,高雄市的三民,小港,前鎮,左營,楠梓,五個行政區,已經有13個里,病媒蚊指數,高達四級,看看這些廢棄空屋,堆滿的雜物,髒亂不堪,還處處積水,再加上高雄市出現了入夏以來,第一例本土性登革熱,疫情有一觸即發的危機。

高雄市衛生局長韓明榮:「民國76、77年是流行第二型的,那民國91年是流行第一型的,那我們這個病例是第三型的,不一樣,那我們擔心如果流行的話,會發生交叉感染。」

上午衛生單位再度展開疫情調查,目前沒有擴大趨勢,但是民眾的屋裡屋外,仍舊處處積水,你知道嗎?

連花盆的水,都需要三天更換一次,不然就會有孑孓了,目前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重,國內病毒,幾乎來自東南亞,保持居家環境衛生乾燥,是防止病媒蚊滋生的唯一方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449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