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蔣徐乃錦一生 無怨無悔蔣家媳

記者 林上筠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徐乃錦下午病逝,享年68歲。回顧她這一生,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努力扮演好蔣家大媳婦的角色。由於先生蔣孝文在世前,智能嚴重弱化,蔣徐乃錦18年來無怨無悔守候。最後自己也是過勞骨髓病變,在蔣孝文走後第14年,她也跟著撒手人寰,在另個世界相聚。

這是今年1月13日,蔣徐乃錦最後一次公開露面。雖然已經虛弱到得靠友柏友常合力攙扶,不過公公蔣經國逝世17週年,蔣家大媳婦撐著也要親自弔唁,更負責和首度踏進蔣家休息室的章孝嚴閉門長談。

直到人生最後這段路,蔣徐乃錦都還是克盡長媳職守,溝通化解蔣家大小爭議。一如這麼多年來,她長期守在病榻前照顧先生蔣孝文和婆婆蔣方良。尤其蔣孝文因為重度糖尿病,最後病重到智能弱化。蔣徐乃錦依舊不離不棄、18年來無怨無悔。

最愛走後,女兒蔣友梅遠嫁國外,蔣徐乃錦只好把生活重心轉到婦聯會,和努力在「男丁單薄」的蔣家扮演稱職的蔣家長媳。

今年初,一手張羅蔣方良喪禮,送走婆婆,經年累月的過勞疲累,蔣徐乃錦再也承受不住,在蔣孝文走後第14年,蔣徐乃錦拋下病痛,和先生及公婆在天上相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徐乃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378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