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滑雪場 北海道爭搶陸客生意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2 22:20

冬天是滑雪的季節,不過日本滑雪場,卻面臨經營困境,滑雪人口,從1993年超過1800萬人,到前年減少到只剩下900萬人不到;為了挽救經營危機,日本滑雪業者把目標轉向大陸客,不只和大陸滑雪場技術交流,甚至找來會說中文的服務生,要招待這些大陸來的經濟救星。

今年到日本滑雪,一定很常聽到熟悉的語言。大陸滑雪客:「跟咱們比,雪質比較好,像粉雪似的。」

全世界都在說中國話,看板當然也要寫中國字,還繁、簡體都有,滑雪度假村的服務生,都是說中文的。滑雪場服務生:「我們的價錢是從12月29日到。」

日本滑雪場,今年把腦筋動到了大陸客身上,因為光靠日本滑雪客,人數已經很難撐起業績。NHK記者:「這是滑雪人口的趨勢圖,最多的時候,是1993年超過1800萬人,不過在前年減少到剩下一半不到。」

原來大陸這幾年,吹起了一波滑雪熱,只是滑雪場大量使用人造雪,又沒有合格的壓雪設施,在大陸與其說是滑雪,倒不如說是滾雪比較恰當。大陸滑雪客:「我有個小外孫,下次一定要帶他來這(北海道)玩。」

北海道的滑雪場希望,今年吸引2000大陸客來滑雪,同樣期待大陸客來訪的,還有滑雪場旁的小村落。大陸滑雪客:「謝謝。」

民宿業者:「今年日本滑雪客,不知道有沒有(總人數的)1/3,(大陸客)真的幫了大忙。」

其實不只大陸客,滑雪場也希望日本的小朋友,能多到滑雪場玩玩,有業者花上5500萬日幣,在室內鋪上特製地毯,要讓小朋友先體驗一下「滑」,是什麼感覺。

2個小時的特訓,讓小朋友對滑雪,產生了一些些興趣,在這2小時裡,小朋友的爸媽,正享受難得的兩人世界。記者:「滑雪好玩嗎?」日本滑雪客:「嗯,坡道很可怕,不過老師有抓住我的腳尖。」

為了找回失落的滑雪客,日本滑雪場的努力,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滑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01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