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曬乳含二苯甲酮!恐影響內分泌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日紫外線,讓許多愛美女性出門前一定得擦上防曬乳,不過購買前注意了!消基會調查發現,市售防曬產品中,像是雪芙蘭及SEA & SKI兒童專用防曬乳,竟然含環境荷爾蒙,不但會皮膚過敏,更可能出現內分泌失調。

不想曬傷曬黑,防曬乳得一層又一層的擦,產品百百種,不過小心!裡頭問題一堆。

消基會調查發現,像是雪芙蘭,還有SEA & SKI 防曬乳液,裡頭成分大剌剌就寫著二苯甲酮這種會讓皮膚過敏的環境荷爾蒙。

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吳家誠:「benzophenone它是一個被高度懷疑的環境荷爾蒙,它會影響我們身體裡面的內分泌,特別像是成長的內分泌,以及生殖系統的內分泌,以及器官協調控制的這些內分泌。」

另外CHIC CHOC UV防護乳以及SHISEIDO的護髮露,也同樣驗出有機溶劑及酸鹼。

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吳家誠:「絕大多數都是屬於人工合成的成份,其中有的成分,像是CYCLODEXTRIN,這種高分子的產品,實際上完全沒有必要加在裡面,這種成分曾經被用在口香糖,或者是口腔的產品裡面。」

而這一款克蘭詩更糟,標明純天然兒童專用,結果成分沒一樣天然。

真是夠了,竟然連口香糖中的口腔保護劑也放在材料裡頭,實在有夠誇張。

專家建議,購買防曬產品,係數最好在15到30之間,而且成分愈單純愈好,才不會想美白,結果卻是過敏長紅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84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