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明星最放心的夥伴 有情打造鄭健國

記者 吳家瑋 / 攝影 高英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馬影后舒淇跟許多明星都是鄭健國的知心好友,他曾經說過,他家裡有個房間永遠是留給舒淇的,舒淇也曾說,她曾經暗戀過鄭健國,來看鄭健國如何能成為明星的貼心好夥伴跟好朋友。

藝人舒淇:「我開始認識Roger的時候,我還暗戀他欸,真的啊,暗戀了半年。」

能讓性感女神舒淇一見傾心,讓人不禁好奇,造型師鄭健國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讓2位性感女神搶著要他。記者:「你考慮條件是什麼?從哪邊觀察起?」舒淇:「就對我好的,但還滿難的,因為對我最好是Roger。」

造型師鄭健國:「所以我是高標準。」舒淇:「我跟Roger說,彩妝品如果賣得好,我就嫁給你,我下半生就交給你了。」藝人藍心湄:「沒辦法啊,25年前他就是我的了。」

入行將近30年,鄭健國見過的大牌藝人多如天上繁星,要每個天王天后都能全身託付,除了鄭健國,在演藝圈似乎也難再找到第2個人。鄭健國:「大家都覺得演藝圈五光十色,好像很複雜,其實簡單的不得了,單純的不得了,因為大家工作的性質雷同,然後這個環境其實也很小,那很容易大家就是變成朋友,只是我覺得外界對演藝圈有太多的好奇。」

除了彩妝造型上的專業,鄭健國還懂得「話不多說,事不少做」,最簡單的金科玉律,多數人卻也最難堅持。藝人陶晶瑩:「我覺得藝人是很難信任別人的,可能就是不管相處,然後你看他對每一位藝人,比如說他跟那麼多大牌合作,你也知道他口風很緊,不可能跟我們講到什麼。」

鄭健國:「當你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你太目的導向,你太利益導向,它就不會有一個好的結果,那就算有短暫間可以讓你收割,那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做人一樣,做事情也一樣。」

口風緊,另一方面,所有飄進鄭健國耳裡的星星秘密,他都放在心裡,有機會默默觀察藝人的一言一行,然後細膩琢磨出每顆星星特別閃耀的星光。

鄭健國:「如果跟一個很陌生的對象接觸的時候,我就會花很多時間先跟他聊天,聊天我就開始去觀察,也許有一些是『我眼中看到他的漂亮』,人家沒有發現,那我就跟他分享。」

陶晶瑩:「他對於妳的身材是非常瞭若指掌,知道說我要怎麼幫妳穿,才能穿出妳的優點,因為我們自己穿,有時候穿得比較隨興一點,可是經由他的打扮,一打扮之後,原來我也可以變成國際巨星。」

鄭健國vs.造型師:「像她的臉型,因為她這邊比較寬,所以以後她們要梳頭,這個髮型,你看哦,你要把她這邊梳起來。」

把鄰家女孩改頭換面,對鄭健國而言一點都不難,就算面對危機當前,鄭健國還是保持一貫從容,是個臨危不亂的淡定哥。陶晶瑩:「譬如說,典禮7點整要開始,然後我們馬甲卡住了,我整個人就覺得我要暈過去了,在國父紀念館廁所,我想怎麼辦,然後Roger說沒有辦法,他們還是會等我們,不要急,我就想說他難道一點壓力都沒有嗎?」

壓力當然有,但鄭健國用自己「概括承受」的準繩,面對變化萬千的時尚產業。鄭健國:「你必須先接受自己的各種條件,無論是物質,無論是外在,就是說我1個月到底賺多少錢,我的外在到底好在哪裡,不好在哪裡,你一定得把它概括接受。」

正是因為了解自己,鄭健國雖然不再只做彩妝造型,也不肯輕易卸下造型師的身份。鄭健國:「我拍非常多的廣告,可是我非常在乎,我用一個什麼身份去拍這個廣告,我到底是不是一個造型師的身份,那如果是,我會用這個角度去跟人家聊。」

因為愛惜羽毛,鄭健國把自己的名字當成品牌,用心經營,所以2007年他出任超級星光大道評審,曾經有人懷疑,Roger老師能評歌唱嗎?Roger一心只想把經驗傳承後輩。

「超級星光大道片段」主持人陶晶瑩vs.鄭健國:「從頭到尾我們Roger老師都低著頭,Roger老師怎麼了?他沒有唱好這首歌,讓你很傷心嗎?Roger老師說,張國榮當年30場演唱會,每一場他都跟在他旁邊,跟張國榮老師一起做演唱會,所以會回憶起那個畫面。」

陶晶瑩:「所以我就告訴他,你的一句話對年輕人很重要,你也跟這麼多重量級歌手、天王天后合作過,譬如說你可以跟我們說說你跟張國榮的故事,或者你跟劉嘉玲合作等等。」

「超級星光大道片段」鄭健國:「我記得我去威尼斯影展的時候,我跟舒淇,我們還講到『哥哥』(張國榮),我們2個同時只講了一句話,就不敢再往下講了,你知道這個人對我們的意義是很重要的。」

因為有情,所以傷心,但正因為對生命懷抱熱情,鄭健國在面對人來人往的工作,從不吝惜伸出雙手,給予他人一點溫暖。造型師羅之遠:「Roger讓我非常佩服的地方是,他在每一個工作裡面,他會照顧到不只是藝人,而是周遭所有工作的Team,他都可以跟他們維持一個很好關係。」

總會有人好奇,為什麼鄭健國是那麼多明星的好朋友,或許答案不言自明,因為他總在成就別人光彩奪目時,低調默默努力付出,不搶走風采,鄭健國用30年經營的,不只是彩妝造型專業,而是一個無可取代,名為「鄭健國」的閃亮品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Roger#鄭健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327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