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快救他! 少年犯送綠島老師救人


發佈時間:2005/08/2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明陽中學」前身是少年監獄有一位女老師,為了搶救他的學生,上網呼籲各界幫忙,女老師說,原住民學生林志瑋平常表現良好,卻因為偶爾違規,就被像重犯一樣,送到綠島,指控校方違反人權。

他就是林志瑋,原住民的血統讓他五官格外立體清秀,體型高大的他,卻有一雙靈活的雙手,白玫瑰和紫玫瑰,整齊的在小盒子�綻放,這是他的作品,也是送給美術老師的禮物。

明陽中學美術老師翁秀卿:「你會覺得你自己割一張紙,卻沒辦法割的很直,他一定會用尺畫的很整齊把它割好,如果割的不好再重割,他是那樣的人。」

回憶著教導林志瑋的點點滴滴,翁老師很不捨,在她眼中林志瑋是個乖巧、心思細密的孩子,只是不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偶爾會和同學打架,就算違規,結果也不該偷偷送到綠島去,翁老師痛批明陽中學,根本是關在監獄�的學校,嚴重違反人權。

明陽中學美術老師翁秀卿:「直接移監,23歲怎麼會送去綠島,我沒辦法想像,我想像會送去綠島的應該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應該去看犯規的實際內容,他為什麼犯規,他真的需要送到綠島去嗎?」

少年矯正學校教育通則,懲罰是告誡,勞動服務或是停止戶外活動,沒看到有送綠島這一條,法務部表示,只要違規累計6次以上就得送綠島,這樣的標準是否恰當,老師挺身搶救林志瑋,只希望老天再給他一次機會。

照片播出已徵得當事人及家屬同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2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