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賓館古蹟 外部研議開放參觀

記者 張介凡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6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位在總統府旁邊的台北賓館,是台灣相當重要的日據時代古蹟,平常不對外開放,非常神秘,外交部花了1年多整建,即將在明年完工,今天是整修後,首度開放讓媒體拍攝,帶您去一探究竟。

走進庭院深深的台北賓館,映入眼簾的是巴洛克式石頭建築,精緻的木雕窗櫺,加上花葉拱門,豪華氣派。

這純歐式的建築,可是建造於日據時代的古蹟,在當時是總督的官邸,距離總督府、也就是現在的總統府只有幾百公尺,目的是方便總督住宿及宴客。

民國38年日本戰敗,國民政府就是在這個中庭和日本大使河田簽下中日條約,正式接收台灣。

從右手邊進入東廂會客廳,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年初來台時,就是在這裡和陳水扁總統晤談,西廂宴會廳,則是扁宋會的舉行地點。

一、二樓中庭的水晶吊燈,鹿頭雕飾都是來自日據時代的工藝,金色的豪華裝飾、更是讓外交部耗費了400多錢的純金箔修復打造,今年的國慶酒會將要重回台北賓館舉行,但這樣的充滿歷史教育意義的古蹟、一般民眾卻無法貼進,真的有點可惜。

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隆:「我們當然願意呈報總統府,看是不是可以及早規劃,讓民眾能在(明年初)一落成的時候,就到這個地方來參,我們來看看歷史 。」

每個角落都有故事的台北賓館預定明年初完全修復,重現當年的氣派風華,不只在外交上將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台北市深具意義的歷史地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76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