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銀行電話疑遭盜轉 女子被騙200萬

記者 蔡淑媛 林鑫宏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眾接到被盜刷詐騙電話,現在學聰明了,會先打到104查號台查詢銀行電話,但是歹徒手法再翻新,疑似直接侵入銀行電信箱,盜轉銀行電話,民眾打電話到銀行,卻轉進詐騙集團,台中出現受騙案例,一名女子被騙了200萬。

羅小姐接到詐騙電話,說她信用卡逾期未繳,她擔心被騙,還打了104查詢銀行電話,按著查號台給的電話打去,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被騙女子羅小姐:「不可能發生的,而且是從104問的,為什麼變成詐騙集團呢?」

不可能的事情還是發生了,8月22號中午,這名穿著黃色襯衫的男子就這樣輕鬆走到銀行櫃檯,領走羅小姐一生的積蓄。被騙女子羅小姐:「一生積畜,歹徒轉了200多萬,只因我太信104,太信銀行客服人員給我的資訊。」

羅小姐說,她打了104查到銀行電話,再請總機轉到客服人員,對方竟然告訴她改打金融防治中心電話,問題是根本沒有金融防治中心。

羅小姐認定銀行講的不會錯,打過去之後,對方就叫她到銀行去填寫這一張自動轉入指定帳戶的表格,結果就讓她把200萬的存款匯入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羅小姐不甘願,她說按著104查號台報的電話,打到銀行,怎麼會轉進詐騙集團。中華電信股長詹森添:「 (歹徒)他到電信室去夾那個線,把這個用戶指定轉接掉了,比如說轉到某一個銀行或某一家公司去。」

不得了,詐騙集團竟然有可能轉接盜接銀行電話。被騙女子羅小姐:「我不是打到詐騙集團,如果是這樣我認了,我是問104,我會這麼不平衡。」

這起案件,警方目前也覺得相當棘手,將請中華電信公司協助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379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