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門家鄉味 名流大明星都愛

記者 邱沁宜 徐嘉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7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門市場究竟有什麼知名好菜,裡頭有全台最老字號的金華火腿店,還有道地的江浙小吃,前總統李登輝,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跟飯店老闆嚴長壽,都是這裡的常客。

很多民眾可能都逛過老牌南門市場,不過你可能不知道,你走過的路很多名人也留下足跡。

這家全台最老字號的金華火腿攤,政治人物郝伯村、藝人孫越都是常客,攤位上吊的一條條香腸,過去在眷村屋簷下處處可見,充滿家鄉味。

商家:「元大少東買臭豆府和火腿啊!外省專有的東西他一要到這裡買,像豐雞腿就很有家鄉味。」

而這個江浙小菜攤也是星光熠熠,大家都愛吃這道江浙經典菜「烤夫」。商家:「張(張小燕)媽媽過去叫八寶菜和烤麩,馬市長也來買啊!李慶安委員愛買的是鯽魚。」

名廚傅培梅也常和媳婦來光顧,喜歡的是這道東坡肉。還有這個道地上海甜品甜酒釀,小小一罐,客人都是總統級的。商家:「嚴故總統常來買粽子湯圓和酒釀,蔣故總統和大官都有來買過。」

據說李前總統也很愛這裡的花生和芝麻湯圓,還有這個湖州粽口味一籮筐,司馬中原特愛吃。地下室的生鮮市場,特色蔬菜包括剛過世的蔣徐乃錦和寶媽都是常客,商家透露,名人採買多半和氣又低調,叫這裡是明星市場一點都不為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7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