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納斯湖水怪之謎 專家:是哲羅鮭

記者 周守真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3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大陸新疆的喀納斯湖有遊客拍到疑似水怪的畫面,讓許多人議論紛紛。不過強調證據的科學家打破了大家的想像,專家們說:所謂的克納斯湖水怪,應該只是一種叫做哲羅鮭魚類。

這個被認為是水怪的黑色龐然大物目測有10公尺長,根據拍攝的遊客說,當牠躍出水面時,還掀起了1公尺高的浪花,然後很快又沉入水底,留下遊艇上一群嚇到目瞪口呆的遊客。

喀納斯湖水怪現身的說法,很快傳了開來,不過大陸科學家實地探勘,否定了水怪的存在。大陸中科院水生所教授陳毅鋒:「牠就是這個哲羅鮭,牠的一個集群的活動,那這種魚呢牠有集群的行為,在繁殖的時候,由遠處看你就可以看到的是一個黑影在作游動。」

大陸專家更大膽的說,世界上根本沒有水怪,而從古到今,許多地方都有水怪傳說,像是英國尼斯湖的水怪,炒了好幾年,結果科學家證實只是一種大型的鰻魚,其實人們感興趣的,不是水怪到底是什麼生物,或者是有多恐怖,而是對浩瀚神秘的湖泊,有更多的想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94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