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孕塞劑當口服! 婦人嘴冒泡嚇壞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要避孕但卻誤把塞劑當成口服藥,嘉義一名婦人在使用避孕藥時,就發生了這樣的烏龍!婦人吃下避孕塞劑後,嘴角冒泡,覺得味道怪怪的,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把塞劑當成口服藥劑吃進嘴巴,醫師說,避孕塞劑是殺精劑,口服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沒避孕效果,提醒女性民眾在使用藥物前,得看清楚標示。

琳瑯滿目的避孕藥劑,有外用、有口服,但嘉義的一位婦人,沒看清楚標示,把塞劑配著水,吃進嘴巴裡!嘉義醫院藥劑師廖斐儀:「她吃下去就是感覺有點泡泡,跟沙沙的感覺,我們打開說明書看一下,就發現那是外用的(塞劑)。」

藥局藥師:「(避孕塞劑)樣式很多種,但是這種很容易被搞混,看起來像口服的,類似喉片。」

沒注意看說明,光看眼前的藥丸,還真的很像是口服錠,但這樣的塞劑,是外用,放在陰道內,才能達到避孕效果,嘉義的婦人配著水吃進肚子裡,發現嘴巴冒泡泡,味道奇怪,才知道自己擺烏龍,趕著去看急診。嘉義醫院婦產科醫師施宏明:「最好是趕緊漱口,把藥劑沖淡掉,把口裡的殘渣清乾淨就沒問題。」

還好這樣的塞劑對身體沒有危害,只是使用方法錯誤,沒了避孕效果,醫師也特別提醒,服用藥物,絕對要搞清楚使用方法,否則萬一誤食有副作用的藥劑,後果可就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414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