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工3千人」端4萬主管薪! 飯店搶才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科技、金融業等待景氣復甦的這個時候,飯店業早已悄悄布局展開「搶人大戰」,看好3年後來台觀光人數將突破1千萬人次,五星飯店深怕培養「管理階層」會趕不上拓點進度,開出「起薪4萬」的條件要在年後徵才,找菁英當主管,估計今年底國內飯店將出現缺工潮,從餐飲到房務清理,總名額至少3千人。

五星飯店服務生:「請慢用。」

五星飯店大舉徵才,幫忙倒咖啡的服務生缺人,負責打掃的房務部也喊人手不夠,先看正職起薪,2個部門的新人一律22K起跳,月休6天,業者估計今年國內新飯店會繼續蓋,「缺工潮」上看3千人,深怕好人才被同業搶走,端高薪要幫新的分店找「準主管」。

五星飯店面試者:「與主管的互動,希望我能具備這樣的能力。」

面試Q&A,STEFANI大學沒畢業,想在飯店當主管,她必須打敗其他290個人才有機會,培訓階段每個月可領2萬6的津貼,15個月以後,菁英培訓合格,月薪4萬起跳。五星飯店公關副總張筠:「可能要會多國語言、要有一些國際視野,培養自己的人才,我們願意投資。」

商務飯店人員:「您好,請用熱茶。」

一進門先送熱茶,這一家商務飯店也忙著找新夥伴,基本月休日比同業多2天,基本起薪24K,業者認為福利好一點,可以要求員工多做一些,拿阿基師當活招牌,今年底確定拓點墾丁、林口,總職缺至少300人。

就在科技業、金融業等待景氣復甦的同時,飯店業早已看好2016年來台觀光人次將衝破千萬,祭出「遍地開花」戰術,搶先佈局。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1

0.1199